close

IMAG4833_1.jpg

[2Y8M]

"怕浪費的奶奶"

這本書我一直想分享

但因為最近實在忙翻了

所以拖到現在才寫分享文

"珍惜"是一件很重要又很難做到的事

尤其現在孩子物質生活不虞匱乏

一切更是難上加難

 

書裡怕浪費的奶奶簡直是嚇死人的節省女王

如果飯沒吃乾淨

她會跑出來

把你的飯吃光光

IMAG4834.jpg

IMAG4835.jpg

連臉上的飯粒菜渣都不放過(怕怕~果然是奶奶級的威力)

IMAG4836.jpg

水龍頭的水

在刷牙的空檔也要關掉

我覺得這個觀念很棒

在看完這本繪本以後去落實在生活

小茗也比較清楚

為什麼要這麼做

IMAG4837.jpg

其實刷牙用一杯水就夠了

不需要關著水龍頭一直流

現在小學其實也是這樣教

只是教完後確實這樣做的

真的寥寥無幾

IMAG4838.jpg

接下來

吃完的橘子皮可以曬乾後來泡澡

小茗看完馬上說我也要泡

但因為目前不是橘子的產季

我們都很期待冬天橘子季來臨

一起來試試看

IMAG4843.jpg

最後~天黑了

開燈!!

奶奶卻受不了

回家了

IMAG4845.jpg

IMAG4846.jpg

因為天黑~睡覺就好啦

幹嘛要開燈!!!

好犀利的奶奶啊!

IMAG4847.jpg  

原本小茗晚上一定要開小夜燈睡覺

我正在訓練他開燈睡

除了跟他說關燈睡會長高喔

(這招只有效了二週~後來他都直接大哭說他不要長大@@)

我都會再加上這本繪本說的!

真是浪費啊!!!!

然後不管他哭~還是關燈!

其實習慣就好了啦!

主要是"浪費"這個很籠統的概念

透過這本繪本

讓小茗有初步的認知

現在跟他說"很浪費"

他也大概能感受出是什麼意思

我覺得是很棒的一本繪本

但~最最重要還是家長的生活態度及習慣

如果家長本身就浪費成性

那孩子看再多書也是枉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