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661_1

[2y5m]

這本實在太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美學書了

小茗在1y4m愛上畫家馬諦斯

因為愛上馬諦斯的作品"金魚"

讓小茗天天朝思暮想

天天看、天天指、天天唸

他第一個會指物說出的物品也是"魚"

家裡正好有三四本書裡都有"金魚"這幅畫作

一歲走路都還搖搖晃晃的小茗

居然能自己從雜亂的書櫃裡

把這幾本書一本本拿出來

然後一一翻開金魚那一頁

開心地指著每一幅金魚

真的是非常驚人

這本蝸牛出發了

不講艱澀的美學理論

不討論大師

純看純欣賞

書是作者從女兒的生日蛋糕發想創作出的

(小茗的生日蛋糕我從來都是毫不猶豫地直接吃掉~這就是平凡人跟藝術家的差別@@)

IMAG2662

主角是一隻蝸牛

小孩可以用手指跟著他的銀色腳印一起出發

去找找馬諦斯為蝸牛完成的畫作

但小茗從不吃這套

手指沒停在銀線上過@@

IMAG2663_1

IMAG2664_1

書裡都是大師的作品

IMAG2665_1

IMAG2667_1

IMAG2668_1

金魚來了~

小茗二歲前的重點都是這幾條魚

根本沒再管蝸牛的

IMAG2669_1

最後真正的主角出現了

馬諦斯的蝸牛

是以拼貼畫方式創作的

後面也介紹了一下馬諦斯

IMAG2670_1 IMAG2671_1

整本書

可以看到好多經典的藝術作品

是不是好過癮

連我這個藝術細胞一直都缺乏養分的媽

也覺得變得氣質了不少(自以為是)

 

一歲之前

小茗只愛金魚

我覺得沒什麼關係

但兩歲的小茗

我覺得能力夠了

也該有所長進成長

他已經認得蝸牛這幅畫了

為了讓他加深印象並有樂趣的學習(其實是讓小孩有事做)

所以我又找了一項好物

"創意色紙貼"

一共有四色

我一共買了三包封面完全都不一樣的色紙貼

想說至少有個12色可以用

結果打開每包一樣都是這四色

連一點色差都沒有!!!!

真是~~~

下次一定要先確認一下內容物再付錢

(後來我有找到五色的)

 IMAG3346_1.jpg

這個色紙貼是有背膠的

可以直接撕開就貼

因為小茗對白膠、膠水的使用方式

目前只有黏的自己滿手都是~這唯一一種方式

所以我覺得先用色紙貼是不錯的選擇

我們的臨摹對象就是馬諦斯的拼貼畫-蝸牛

臨摹的書是青林的"第一次藝術大發現-馬諦斯"

比較小本...打開跟A4紙差不多

我事先跟小茗說

我們今天也要來做蝸牛(一樣是以拼貼畫的方式)

IMAG3317_1.jpg

小茗使用的是安全剪刀

因為刀片不鋒利

所以我還是必須幫他把紙拉緊才好剪

而他想剪的形狀、大小

我都是隨他高興

IMAG3343.jpg

由他自己選擇想要的色塊

然後讓他像玩貼紙一樣撕開

(其實他還沒辦法完全自行撕開...我都會先幫他撕一小角再給他)

IMAG3331.jpg

他自己貼在紙上

貼在哪、貼什麼角度、貼什麼顏色

也都隨他自己的想法

IMAG3340.jpg

IMAG3335_1.jpg

最後他自己說~我貼好了

我問他~是蝸牛嗎

他高興的點點頭說是阿

你說呢?

IMAG3348_1.jpg  

雖然兩幅圖的相似度幾乎是0

(也要加上我自以為會有12色...結果只有四色的色紙@@)

但從他的眼神和表情

可以看出他對自己作品的滿意和滿足

雖然是一堂不專業但卻相當愉快的親子美術課

謝謝蝸牛出發了~讓我們共享藝術饗宴

如果有類似的好書

也請大家分享給我喔!!

(繪本親子勞作課~我也會努力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