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7127_1

[3Y7M]L'ARCHE DE NOÉ(諾亞方舟)

老實說

我自己對諾亞的故事一直沒有很大的興趣

除了家裡宗教信仰不同

也覺得我自己如果沒有感覺

講起來

應該不生動也不好聽

即使手邊有好幾本跟諾亞有關的繪本、遊戲書

我卻從來沒拿出來共讀過

但是這本諾亞方舟法文立體書

卻給了我一些動力

因為裡面呈現的畫面還有操作的部分

都讓我覺得很有趣也有信心可以駕馭這個故事

雖然我完全不懂法文

但我更可以隨心所欲的自己愛怎麼講就怎麼講

(反正也看不懂)

IMAG7128

人類世界有很多人開始變得很壞

愛吵架

愛打架

還搶別人東西(對三歲小孩就是要不經意的不動聲色~~套用他現在會做的壞事!!!

但我絕不會說跟小孩說"跟你一樣"~說故事不是說教啊)

IMAG7129

諾亞看到這樣的情況

難過地跟老天爺說~~天啊!!!!怎麼辦啊!!!!

老天爺回答~諾亞乖,這些人好壞,我要下好大好大的大雨把他們沖走

你趕快去做一艘超級大船,帶動物爸拔馬麻們躲起來

 IMAG7156    IMAG7157

諾亞好虔誠~~還跪著說話!!

IMAG7130

於是開始建造大方舟計畫~~GO GO GO

IMAG7132

方舟建好了

動物們都上船躲起來

方舟有船錨設計

我正好可以說明一下船錨是蝦咪!!

IMAG7133

開始雷電交加~~下起大雨

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

壞人都被沖走了

IMAG7138

一直到天邊出現彩虹

一隻鴿子啣著橄欖葉飛過

(我記得這好像是和平鴿的由來~是嗎???)

IMAG7140_1

終於放晴了~旅客們也可以下船囉

小茗一聽這個故事覺得很有趣

問題也很多

IMAG7144 IMAG7145

看到船艙裡的動物

還要考考我~來!你說說看我指的這個是什麼動物?

最麻煩的是

他一看到船艙打開

馬上說~ㄟ....我也要進去耶

我也要躲起來阿!!這樣我才不會被沖走ㄋㄟ~~~

然後還真的給我一腳踩進書裡!!!!!!

我的老天爺呀~~~

IMAG7150

IMAG7155    

第一次講這個故事

我自己覺得用寓言故事的說法講還蠻有趣的

最後附上影片(立體書還是要看一下會動的比較有感覺啦~~^^)

請享用~~https://youtu.be/GQTh7KxX_Z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