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4569_1.jpg

[2y6m]

"到底在排什麼呢?"

老實說

我對日本繪本還頗有偏好

可能都是亞洲國家

內容上會有一種文化的親切感

像是國外的萬聖節之類的主題

我們活在一個不得不知道的世代

但其實

他們一點也不貼近我的生活

相較之下

日本可以算是像鄰家女孩般的平易近人

像這本書裡的排隊文化

對台灣人來說

是不是也相當熟悉阿!!!

請翻開一起開始好好排隊喔~

IMAG4570_1.jpg

大家都再排隊

不論何種動物

何種體型

都得乖乖排隊

有趣的是

裡面的黃鼠狼問"到底在排什麼阿?"

你有沒有也遇過一樣的狀況

我記得當年鐵達尼號上映時

我跟高中同學也趕流行

看這部曠世鉅作

到了電影院

不得了

人山人海、萬頭鑽動(真的有萬頭吧~我想!)

在已經分不清

哪裡是排頭、哪裡是排尾的情形下

當然最快的方法就是

問問排隊的人

"請問這裡是排鐵達尼號的嗎???"

沒想到

大家你看我 我看你

沒人敢跟我確定耶!!!!!(傻眼)

好不容易問到知道的人

結果還真的有搞不請楚狀況排錯隊的人

聽到原來是鐵達尼

大驚~然後匆匆離開

所以我看到黃鼠狼這樣亂排一通

真的是寫實的令人發笑阿

IMAG4571.jpg

除了有人類真時亂排的情形

動物間的排隊

也有相當傷腦筋的情形

綿羊不敢往前排

搞得隊伍擠成一團

IMAG4572.jpg

原來綿羊前面排了一隻大野狼

真的好令人害怕

我就想到

如果我前面排了一個刺龍刺鳳的大哥

我應該不會太怕

最怕的是前面排到一個老菸槍

風向不幸又是對著我吹來

我可能還沒排到就窒息而死了!!!

IMAG4573.jpg

排隊排的好無聊怎麼辦

當然是玩遊戲囉

動物玩文字接龍

(你看這是不是日本跟台灣很相通的地方)

IMAG4574.jpg

文字接到蛋糕

結果聽到的獅子

肚子餓了~

害斑馬"挫"到不行

前面排老虎

後面排獅子

你也太悲慘了吧

IMAG4575_1.jpg

終於終於

快到了

IMAG4576_1.jpg

可以前進囉

IMAG4577.jpg

到底在排什麼

這本書最精采的地方就是

想破頭的想知道

到底在排什麼

IMAG4578_1.jpg

我不想說破

要自己看才有意思!

只能說小茗很喜歡

甚至我太累不想唸

他會自己拿起來說~我自己會唸阿

然後自顧自的邊翻邊講

有興趣的人也去排隊借這本書回來看吧!!

IMAG4579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