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060_1

[1y11m]

"謝謝你!小幫手"

小茗正進入一個

什麼都想試

什麼都想自己來的階段

就像書裡的小女孩

搶著幫忙

但又會製造出更多麻煩

整個就是小小孩的寫照

IMAG2061

IMAG2062

IMAG2063

IMAG2064  

IMAG2066

雖然小茗也常越幫越忙

但因為我一直秉持要讓他多動手的信念

從他想拿食物就讓他自己拿

想使用餐具就讓他練習用

從小茗一歲半起

幾乎跟我們出門吃飯

都可以自己吃

不太需要餵食

所以

即使他越幫越忙

我也覺得沒關係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這本小幫手

簡直是他心目中可排名前三名最愛的其中一本書

不但會自稱小幫手

(我們在他做完事也會跟他說~謝謝你小幫手)

連有一陣子書借給宏大

小茗還一直唸"我的小幫手咧?"

-----------------------------------------------------------

後記

小茗在2Y開始練習使用學習筷

大概一兩個月已經可以很順手的夾取食物

同時我也讓他開始吃完飯

自己推餐椅(推到牆邊放好)

收餐具(其實只是拿到廚房丟水槽)

一開始

阿罵也會說

還這麼小

他還不會啦

但是我相信

只有媽媽不設限

孩子才能夠無限

小茗也非常爭氣

從一開始不熟練

甚至賴皮不收

但我們不斷鼓勵稱讚

並陪他一起做

到了2Y4M

吃完飯聽到指令

馬上自己推好餐椅收好餐具

真的~

媽媽除了成就感更有更多感動

所以媽媽們

不用幫孩子做到百分之百

要讓孩子百分之百去體驗

唯有如此

才能讓孩子更加茁壯

共勉之!!!

最後的重點是

小茗昨晚睡到半夜

突然手舉高高

大喊"謝謝你!小幫手"

連說夢話都講這個

到底是有多愛這本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