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6.JPG

"世界上最厲害的魔術師"

這篇應該是有史以來

最好玩也最難寫的一篇

真的是要我的命的夭壽難寫~~~

 

因為整本書實在太動態了

好難形容也好難描述

但是因為太喜歡這本書

所以還是咬牙撐著寫完

 

雖然2017年音效書大行其道

但對好玩的書

我還是不能割捨

 

今年度我拿到最好玩的

絕對是這一本

「世界上最厲害的魔術師」

重點是大人會玩得比小孩還開心

 

故事內容像是兒童小說一樣精彩

更有趣的是

內含七個魔術道具

可以實際操作

不只是小孩看呆愛死了

連大人都被魔術唬得一愣一愣

 

魔術道具實在太有趣

請原諒我故事內容就輕輕帶過~~~
(根本是偷懶找藉口)

 

小艾(主角)的曾曾爺爺生前

是世界上最厲害的魔術師

能變出與眾不同的驚人戲法

所以第一個魔術就是

曾曾爺爺的魔法轉盤

 

其他魔術師都從魔術帽變出兔子

但是曾曾爺爺可不這麼簡單

你猜他想變什麼?

先從轉盤選一種動物

大聲唸出來~~~再大聲一點!!!!再大聲~~~~

好啦~其實可以不用這麼大聲

IMG_2598.JPG

手指著開始的黃色格子

IMG_2599.JPG

唸出剛剛選的動物(剛剛不是唸過了嗎?)

例如~我選"牧羊犬"

唸"牧羊犬"每唸一個字

手指就順時針走一格

"牧羊犬"有三個字所以走三格

走到"阿拉伯駿馬"

IMG_2600.JPG

接著唸"阿拉伯駿馬"

一樣一個字走一格

會走到"非洲的斑馬"

IMG_2601.JPG

再來~一樣唸出"非洲的斑馬"

我知道你已經有點不耐煩了

但是想看魔術就是要乖咩~~

要聽魔術師的話

耐心點~最後一次了啦!!!

唸"非洲的斑馬"五個字走五格

來到"深海大白鯊"

IMG_2602.JPG

各位觀眾~

現在請用念力拼命地想著大白鯊
大白鯊~大白鯊~大白鯊~

然後把轉盤旁邊的兔子耳朵拉起來
結果~~~~~~~

IMG_2604.JPG

真的變出大白鯊了!!!!!!!!!!!!

 

你可能會想~

那我一開始不要選牧羊犬

最後走到其他動物

拉出來會是別的動物嗎??

 

當然不會~~

~這個魔術厲害的就是~

不管你怎麼選

最後都一定會走到大白鯊

不信你選選看

 

**要走三次**

第一次是自己選的

第二、三次都是走到哪種動物

就照指到的動物字數走

最後一定都是大白鯊~

 

第二個魔術

有天小艾找到一個密室

裡面滿滿都是魔術道具

 

其中一個箱子裡
(箱子超有質感的!)

IMG_2617.JPG

裡面裝了一個神秘羅盤

IMG_2618.JPG

羅盤兩邊的手指圖案

翻面會各指著不同方向

一邊是向下

一邊是向左

(換個角度還是一樣)

但依照曾曾爺爺的說明步驟使用後

神奇的事發生了~~~

羅盤兩邊的手指

居然指著相同方向了

 

下面有作者親自示範魔術的影片

 

第三個魔術

因為曾曾爺爺希望將魔術道具

傳給世界上最厲害的魔術師

所以故事一定就是要小艾去找人

 

第一個找到的是靈媒水晶球夫人

IMG_2613.JPG

水晶球夫人教會他神奇的

「內褲讀心術」

IMG_2619.JPG

要朋友幫小艾選擇一件內褲

有白企鵝、紅圓點、紫星星三種可選

每次變這個魔術給朋友看

朋友都是驚嚇狀

覺得怎麼可能猜對

 

我當然不知道你想選哪件啊

是道具厲害

 

你選紅圓點是吧!!

我就知道你會選這一件!

有看到一開始三件內褲下面的白紙嗎?

(PS~只有一張沒有藏其他的唷!!!)

請打開白紙!!

見證奇蹟的時刻來臨了

IMG_2621.JPG

是不是!!是不是!!!

 

蛤!你說你是選白企鵝!

喔喔~~沒關係
其實我早就知道你會選這一件

不信你把人偶翻面看看

我早就把答案畫上去了~

IMG_2622.JPG

 

蝦咪~又不是!!!

紫星星~是吧!!

來~~請翻開紫色內褲看看

IMG_2623.JPG

嘿嘿~現在你知道不管你選哪一件

我都會猜對了吧!!!

只要針對你選的內褲

去翻對照圖案的道具舊百分百成功啦

 

當然對大人只能變一次

不然就露餡了

 

但好笑的是

小茗連選三次不同的內褲

我都翻出答案說我早就猜到

他每次都是驚訝狀

一直問我怎麼知道

可見他還不懂箇中巧妙~

這實在太適合一直拿來騙小孩了!!

 

接著小艾找到了阿寶

IMG_2624.JPG

向阿寶學會了

「神奇的消失術」

這是個讓數學老師也困惑的魔術

 

IMG_2625.JPG

四塊粉紅色拼圖

和一張畫了黑框的紙

把拼圖拼入黑框

IMG_2628.JPG

可以看中間有一把鑰匙

(請記住這把鑰匙!!!他要被變不見了~~)

 

怎麼變呢???

把拼圖翻面再拼一次

就這樣???對~就這樣

翻面以後是黃色拼圖

IMG_2629.JPG

一樣拼在框框裡

IMG_26301.JPG

ㄟ~~~~~~~

明明是相同面積的拼圖

翻面再拼一次

為什麼會消失一塊

鑰匙咧???

 

嘿嘿~底加!!!

拿出附的道具小袋

IMG_2631.JPG

倒出裡面的東西

是把小鑰匙

IMG_2632.JPG

IMG_26331.JPG

是不是太神奇了!!!!!

 

小艾到了魔術坊

老闆娘將「鈔票復原術」的戲法訣竅

交給小艾

道具有收據及鈔票

IMG_26351.JPG

操作方式

我直接寫在圖片上

比較好對照

IMG_2636.JPG

IMG_2637.JPG

IMG_2638.JPG

IMG_2640.JPG

可以看到被我戳了一個大洞

IMG_2641.JPG

分開之後~~

一張壯烈犧牲的收據

及一張毫髮無傷的魔術鈔票

IMG_2642.JPG

這時候哇哇叫的觀眾都會來搶鈔票

大家要防守好啊~不要被拿走!!!!!!

 

第六個魔術是逃脫王 

光頭銬的逃脫術

這是一個利用摺紙技巧的魔術

非常適合小小孩

完成後他們會超級有成就感

首先讓觀眾看看兩面

一面是被鐵鍊緊緊銬住的光頭銬先生

IMG_2644.JPG

一面是成功脫逃的光頭銬

IMG_2750.JPG

紙的中間有切口

請觀眾"雙手"牢牢抓住紙板

確認現在看到的是被綁住的人

IMG_2751.JPG

一定要請抓紙板的觀眾閉上眼睛

請他抓緊並告訴他

等一下要讓銬著手銬的這面

變成逃脫成功的那一面

然後開始折紙

IMG_2753.JPG

折好翻開

請觀眾打開眼睛

看到真的變成逃脫那一面的時候

會覺得好驚奇

IMG_2752.JPG

下面有示範影片

 

最後小艾找到了

曾曾爺爺從前的魔術搭檔

巨星強爺

 

強爺為了讓小艾明白

原來世界上最厲害的魔術師

不是別人就是小艾

 

所以強爺拿了一幅牌

不管怎麼洗牌挑選

最後剩下的那張牌

永遠都是小艾

這個魔術就留給大家自己研究囉

 

裡面有些魔術

其實沒有技巧難度可言

只是一些簡單的原理

卻有驚人的效果

 

四歲以上的孩子及大人們

都非常適合玩這本書

尤其平常買書

會被豬隊友白眼的媽媽

 

拿這本書的道具變給豬隊友看

豬隊友馬上嘖嘖稱奇被吸引到

都忘記買書花錢的事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本好玩的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